蛇蛇蛇草果

写云片的号,专注sc

【SC】克劳德被攻陷的前7秒 01

本章1w3,请注意阅读时间,大概2-3发完


双逆行(但是前期老萨演戏


不是cc萨所以老萨这里性格也很恶劣,只是稍微收敛了一点


萨菲罗斯会骗陆行鸟自愿上钩


01.


“扎……克斯……”


迟迟没有在约定的时间等待人的扎克斯,选择去敲响了一般兵宿舍的房门。


然后,有着陆行鸟一般不羁发型,脸蛋却像是天使般可爱的金发男孩,用很不耐烦的表情——扎克斯从没在那个总是有些忧郁的金发男孩上见到这种表情——打开了房门。


然后那个不耐烦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像是见了鬼一般惊讶,然后他樱色的嘴唇颤抖着,喊着扎克斯的名字,就好像扎克斯多脆弱似的。


“哟克劳德,真少见啊,你居然迟到了。”扎克斯咧开嘴笑着,在克劳德那看似扎手,实则手感极好的脑袋上揉了揉,“不过现在还来得及,我们快出发吧。”


克劳德完全不知道要出发去什么地方,但是这也无所谓,他也根本不想去什么地方。


被扎克斯拉着手臂,克劳德感受着对方手掌的触感,那是真实的,活着的扎克斯。


“真的……真的是扎克斯。”


被那双蓝汪汪带着湿意的大眼睛看着,扎克斯一下子慌神:“喂喂,怎么了啊,我刚才力气太大把你拽疼了吗?”


“不,我没事。”克劳德拒绝了扎克斯想要为自己擦眼泪的动作,被扎克斯继续温柔对待下去的话,他的眼泪才是要憋不住了。


于是克劳德低下头来,平复呼吸,等到他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对着扎克斯露出一个柔软平静的微笑:“我们走吧。”


看着克劳德的笑容,扎克斯觉得稀罕的同时,也跟不住脸红。


知道克劳德长得可爱,但是笑起来的杀伤力也太惊人了。


“嗯!”扎克斯也忍不住跟着笑起来,拉着克劳德的手,朝着他们的目的地走去。


02.


“这是前往我们的世界的前7秒,克劳德。”


那个非人般俊美的男人神不知鬼不觉地凑到克劳德耳边,脸上是诡谲的微笑。


萨菲罗斯爱说的话,要么是会激怒克劳德的,要么就是抽象的。两种克劳德都不爱听,逐渐地,克劳德选择无视萨菲罗斯话语的实质内容,直接提起自己的大剑就朝着那抹身影挥砍而去。


用尽了全身力气使出来的一击,分明是击中了男人的本体,然而男人的身体一瞬间化为了蕴含着光华的烟雾,与克劳德被击中的地方消解,又迅速在克劳德的前方汇聚。


克劳德一击刚出,根本收不住自己的架势,身体直冲那团雾气中的光华而去。


“萨菲罗斯!”


“呵呵。”


耳边像是萦绕着萨菲罗斯的笑声,克劳德的身影被萨菲罗斯所化的雾气吞没,光芒越来越亮,直到刺得克劳德睁不开眼睛。


克劳德一只手挡在额前,遮住那刺眼的光线,等到那光芒终于黯淡下来,克劳德站定在坚实的地面上之时,他打量起身边的幻境。


充满着钢铁质感的墙壁,似曾相识的房间,克劳德还未来得及细想,房门已经被敲响。


克劳德去开门的时候,完全没有做好任何心理准备,以至于他在打开房门之后看到黑发男子带着笑容的面庞时,差点没有忍住眼眶的酸意。


又是萨菲罗斯的阴谋,这次他选择用克劳德心中最柔软的东西来伤害他。克劳德这样下了判断,但是扎克斯的笑脸实在是太阳光,太像真实的了。


对方在说什么,克劳德完全没有放在心上,就算是虚假的幻影,克劳德也没办法拿起剑对着扎克斯。


就让自己……再贪婪一小会吧。


03.


被扎克斯带到了一家私密的餐厅,克劳德手里被塞了一份菜单,他看着上面的菜肴,不知所措。


“扎克斯,我们是要干什么?”


“喂喂,你不是说真的吧,你不是期待这一天很久了吗?”扎克斯挠着自己的后脑,这时候,他的PHS突然震动了一下,扎克斯拿起来看了一眼屏幕,表情突然变得兴奋。


“哦哦!他马上要来了,克劳德你先随便点一些自己喜欢的,我去接他一下。”说完,扎克斯便离开了自己的座位,徒留克劳德一个人,面对着服务员小姐姐和善的微笑。


“请问您决定好点餐的菜品了吗?”


克劳德眨巴两下自己的大眼睛,委屈的小表情让服务员小姐姐的笑容更灿烂了,然而美少年的美颜攻势,也没办法让服务员小姐的良好职业道德素养有任何的动摇。


“那……”克劳德随意用手指指了几个菜。


当服务员小姐再次端着菜品放到桌上,扎克斯的声音比他的身影更先表示他的到来。


“这里这里。克劳德,我把你想见的人带来了。”


克劳德一头雾水,自己有想见到什么人吗?而等他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在看清跟在扎克斯身后之人的身影时,克劳德的脸立刻就黑了下来。


“萨菲罗斯!你到底又想要干什么!”


尽管还没有到掀桌子的程度,但拍案而起造成的动静也够大了。


“怎么了怎么了!”扎克斯被吓了一跳,朝着被吓到的服务员做出一个抱歉的手势。


“抱……抱歉。”克劳德见状,也放低了声音。与此同时,又狠狠瞪向萨菲罗斯。


“克劳德,你跟他……”扎克斯看了眼萨菲罗斯,“你们之前已经见过面了吗?”


然后他摸摸自己的下巴,自言自语:“不应该啊,我昨天告诉你可以带你去见萨菲罗斯的时候,你可高兴了呢,你不是他的粉丝吗?”


克劳德支吾:“那只是以前。”他的目光炯炯,看着萨菲罗斯,当他那张带着稚气的脸蛋努力瞪视他人的时候,看上去像是带着委屈的控诉。


这几乎让扎克斯瞬间就倒戈向了克劳德,毕竟克劳德只是一个“柔弱”的一般兵,只有被星球英雄欺负的份儿。


“你到底对克劳德做了什么啊。”


“我也想问呢。”终于,萨菲罗斯有机会开口,他的面容上浮现出一个有些抱歉的微笑,这个微笑与克劳德熟悉的,带着恶意的微笑并不相同,萨菲罗斯的眉眼中甚至还有些无辜,“我对你做了什么吗?我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


然后,就看到那只有着蜜一般金色发丝的少年,原本就很大的眼睛睁得更大了,他的眼中满是不可置信,委屈的表情几乎是一眼就能看出来了。


就像是在说: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


连扎克斯都开始怀疑自己和萨菲罗斯的记忆是不是出了问题,萨菲罗斯是不是真的曾经伤害过克劳德又忘记了自己的罪过。


克劳德觉得自己的身体突然脱力,他颓然地坐下,突然像是觉得失去了什么似的:“你真的不记得了。”


“我很抱歉,如果我对你做了什么,你可以告诉我。”


面前的萨菲罗斯,除去他过分优异的长相和出挑的气场外,就好像是一个普通的温和青年,他在克劳德的对面落座,克劳德打量着他,甚至觉得对方是真心想要弥补自己不记得的过错。


“不,没什么,你这样就好,不如说请一直这样保持下去。”


明明刚刚还显得很愤怒的样子,怎么这么快就接受了现状。扎克斯和萨菲罗斯没想到这个金发少年变脸得如此迅速。


“没有别的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克劳德起身就要离开,又被扎克斯一把按了下去。


“克劳德你等一下哦!”


然后扎克斯把萨菲罗斯拉到一边,如果是真的一般兵克劳德,这个距离已经是听不见两人的谈话的,但现在的克劳德,因为未知的原因,尽管外表上还是少年的模样,实际上已经有未来的实力了,因此扎克斯和萨菲罗斯的对话,他听得一清二楚。


“这只是我的猜测,但是克劳德之前会不会被骗了。我知道不是你,你怎么会骗克劳德呢,我的意思是,或许不是你本人,而是别人假扮你,在网上或者什么地方……”


扎克斯扭头看了眼克劳德,金发的少年看上去稚气未脱,外表上真的像是容易被骗的小可怜,让扎克斯更确定了自己的猜测。


我才没有!做出这一切的都毫无疑问是萨菲罗斯本人!克劳德咬牙切齿,但他的表情变化在扎克斯眼里,就变成了这样的心理活动:克劳德之前冷静下来的样子果然是表象,他其实还是很伤心。


“嗯,如果是这样,那确实也能算得上是我的责任。”


扎克斯一拍萨菲罗斯的肩膀:“英雄!不愧是你,那克劳德就交给你了,照顾好他啊。”


然后到了面对克劳德的时候扎克斯的说法就变成了:“克劳德,我这里突然来了个任务就先走啦。”


然后他的表情变得郑重:“他本人绝对不是坏人,你要相信他。”


不,扎克斯,萨菲罗斯绝对是个坏蛋,你不要这么轻易就给自己洗脑成功啊!克劳德无言,但他还是不想让扎克斯担心,总之,只要今天这次会面能够平静度过,扎克斯就能放心了。


饭菜应该是美味的,但是因为对面坐着的是萨菲罗斯,克劳德有些食不知味。


“我没有被别人骗。”骗我的从来都只有萨菲罗斯本人。克劳德心想,“所以你现在离开也没问题。”


“我知道。”


克劳德愣住:“那你为什么还要留下来。”


“因为这样可以免去一些麻烦吧。”萨菲罗斯勾唇一笑,“小狗可是很聒噪的。”


果然是假惺惺的家伙。克劳德觉得自己内心的怒火重燃,狠狠咬了一口牛排:“那目标达成一致了,我也想让扎克斯能够放心,你想要怎么做,事先说明我可不准备跟你去太远的地方。”


萨菲罗斯只思考了短暂的一瞬:“去神罗大厦吧。”


于是跟着萨菲罗斯回到了那座钢铁巨物里。


克劳德拿着一把普通的训练大剑,跟拿着正宗的萨菲罗斯在虚拟训练室大闹了一场,萨菲罗斯明显收敛了实力,但克劳德也没有用自己顺手的剑,更小一号的身体也还没有适应,两个人可以说是各自都收着在打。


但明显还是克劳德劣势更多,当萨菲罗斯只是发丝稍乱,还能拿着正宗优雅地站在一旁,克劳德已经只能趴在地上喘气了。


克劳德有些嘲讽地说道:“就算只是口头说说,但这就是你‘照顾’我的方式吗?”


“听扎克斯说,你想要成为特种兵。”


克劳德眼神闪烁了一下,垂眸道:“那是以前。”现在克劳德已经知道了,特种兵可并不是什么好东西,自己也不想再为神罗工作了。


“唔……”萨菲罗斯轻笑,“那看来是我多此一举了。”


克劳德突然领会了什么,抬头看向仍然体面的萨菲罗斯:“你在指导我?”


“但是你不需要,你的动作已经自成一派了。”萨菲罗斯的眼神意味深长,“我看出了我的影子,看来扎克斯说你是我的粉丝,并没有骗我。”


“啰唆。”克劳德埋头,想要掩藏自己脸上的红晕,“那是以前了。”


“现在已经不是了吗?”


克劳德正在想着要怎么开口,身体突然被抱了起来,还是以非常羞耻的公主抱:“你干什么!放开我!”


“你已经站不起来了,所以才一直躺在地上,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


“……”完全没有办法反驳,克劳德不得不承认,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连反抗萨菲罗斯翻身下地都做不到。


“呵呵,就当我为了挽回粉丝做出的一点努力吧。”萨菲罗斯将抱着克劳德的胳膊收得更紧,来表明自己不会放克劳德下去的态度。


“你……”克劳德没想到萨菲罗斯还有这一面,但他看着萨菲罗斯,却怎么也没有从他的脸上找到疯狂的痕迹。


只有些许的调笑,连带神情放松的,温柔地微笑。


就好像……他依然是克劳德所憧憬的英雄。


“在我面前露出这么多破绽,该说你什么好。”萨菲罗斯垂眸,看着克劳德睡着了之后宛如天使般的睡颜,忍耐住了将绝望赐予他的冲动。而是用这个温柔和轻柔的拥抱,将克劳德带离了训练室。


04.


第二天克劳德睡眼惺忪从舒服的大床上醒来的时候,一时半会儿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身处何方。


克劳德很少有能睡在这种一摸就知道造价不菲的床上的机会,以至于他一觉醒来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不过……这里是哪里……克劳德打量着周围,发现自己完全没有对周围的景象有任何熟悉的记忆,房间内也没有任何人,而他因为睡眠而变得迟钝的脑袋,终于想起来了意识混沌前发生的事情。


萨菲罗斯!克劳德猛地翻身下床。这才发现自己穿着一件宽大的上衣,而下身……什么布料都没有。


怎么回事啊!克劳德四处张望,并没有看到自己的衣物,而浴室里隐隐约约传来水声。克劳德脑子里冒出一些荒唐的念头,蹑手蹑脚地想要走出房间。


“你要去哪里。”克劳德的手腕突然被人抓住,拉扯着身体往后靠近了一个带着湿热水汽的躯体。萨菲罗斯只在腰间围了一条浴巾,长发还在往地上滴着水。


完了,我那个荒唐的想法该不会是真的吧。


“我……你……我们发生了什么吗?”


“哦?”萨菲罗斯看着克劳德支吾的样子,脸上带上玩味的微笑,“你想要我们发生什么吗?”


克劳德突然说不出话来,脑子里使劲回想着昨天在训练室失去意识之后有没有别的记忆。然而克劳德深知自己的记忆并不靠谱,哪怕并没有找到任何蛛丝马迹,克劳德的心还是像被蛛丝提起。


“呵呵呵……让你失望了,昨晚能享受到美梦的只有你一个人。”萨菲罗斯松开了克劳德的手腕,“我才刚刚从一个紧急任务里回来。”


克劳德狠狠松了口气:“非常抱歉,长官,我以后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萨菲罗斯并没有计较太多,而是拿起自己放在一旁的毛巾擦拭起来自己那头给气质加分,却也打理起来十分繁复的头发。


克劳德环视周围,并没有看到自己的衣服,而克劳德又不可能就穿着这么一件明显就不是自己型号的衬衫光着腿跑回自己的宿舍。


克劳德挽着衬衫过长的衣袖,向着丝毫不介意袒露自己肌肉的男人问道:“长官,请问是你给我换的衣服吗?”


“你昨天可没有这么礼貌呢。没错,难道你认为我会让脏兮兮的小兵躺上我的床?”


“我为我昨天的失礼道歉,长官。”克劳德低头,这是必要的妥协,“请问我的衣服在哪里呢,我保证不会再出现在你的眼前了。”


不知道是哪句话刺到了萨菲罗斯的神经,他擦拭头发的动作停了下来,仿佛天生自带微笑的唇,染上了危险的气味。


“不,不用,我倒是更喜欢你昨天的态度,敢于向我挑战的,前任粉丝克劳德。服侍我吧,让我满意,然后我就会告诉你衣服的位置。”


克劳德愣在了原地,没能领会过来这话语的意思。


萨菲罗斯抱着手臂,看着克劳德迟迟没有动作,像是终于接受了克劳德理解能力低下的事实,男人再次开口:“吹风机在浴室里。”


克劳德这才恍然大悟,走进弥漫着水汽的浴室,代表着萨菲罗斯刚刚在这里冲过澡。


旁边的脏衣篮丢着一套克劳德看惯了的,萨菲罗斯的战斗服,克劳德还去翻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并没有在脏衣篮里。


这一切都告诉克劳德,现在的萨菲罗斯是个还有正常生理需求的人类,让克劳德的心情安定下来。


吹风机的轰鸣很快在房间内响起,克劳德费劲儿地举着手给萨菲罗斯吹着那头一看就保养良好的银发。


干燥之后的发丝被暖风吹出一个弧度,好像能够反射灯光。


真的是很美的一头银发,然而克劳德此刻却无暇欣赏,他满心只有:这头银发也太长了我的手臂好酸。


“长官……萨菲罗斯,我吹好了。”想起萨菲罗斯更喜欢自己之前的态度,克劳德便也顺势恢复了自己舒服的称呼方式。


“唔哼……手法还可以,但是还有改进的空间。”


克劳德在内心翻了个白眼,没有下次了,绝对不会有了。但是嘴上还是“哦”了一声。


既然克劳德已经献出了自己的服务,萨菲罗斯便也终于告知了克劳德衣服的所在地:“你那身一般兵的服饰,我已经扔掉了。”


“哈?!你在干什么啊!”若不是现在手头没有武器,克劳德真想给这个戏弄自己的男人一点教训。


果然萨菲罗斯就是萨菲罗斯,哪怕不是外星灾祸,也是个让人讨厌的家伙!亏自己还对他稍微改观了一点!


“但是我给你准备了新的衣服,就放在客厅沙发边的纸袋里。”


克劳德觉得自己简直又被萨菲罗斯耍得团团转了,但是他偏偏还能就卡在克劳德的底线上。


“你这次最好别再骗我。”


“我可没有说过骗你的话。”


克劳德在脑内过了一下萨菲罗斯的话,的确,他只承诺过告诉克劳德衣服的位置,并没有保证过那是原本的衣服。


克劳德气呼呼地离开了卧室,不得不说神罗给萨菲罗斯配置的公寓可真豪华,只可惜它的主人并没有什么心思去好好布置它,因此显得少了些人气。


克劳德一眼就看到了萨菲罗斯所说的纸袋,上面印着大大的神罗LOGO,手指触碰到布料的质感,很舒适,远比克劳德不见的那套神罗一般兵制服舒适多了。


尽管如此,克劳德还是搞不清楚萨菲罗斯非得扔掉它的原因,要知道克劳德最后还是得为了补上一件制服而交额外的钱。


一想到这,克劳德觉得自己齿缝就痒痒。


当克劳德换好了衣服,卧室的门也被打开,克劳德所熟悉的萨菲罗斯穿着那套熟悉的战斗皮衣出现在克劳德的面前。克劳德现在知道萨菲罗斯肯定有很多套了。


“衣服很适合你。”萨菲罗斯不吝啬自己对克劳德的夸赞。


是的,萨菲罗斯准备的那套衣服的确相当适合克劳德,它仍然有军装的元素,但修身的版型让克劳德看起来完全不像是穿着不合身的一般兵服饰那样臃肿,如果只看背影,有种超脱了性别的中性美感。


“嘛……衣服还是谢谢你了,那我就走了……”


“你准备走到哪儿去?”


“当然是去站岗,不过托你的福我大概得先去申请一套新的制服了。”


“你不用去了,你的工作地点不在那里。”萨菲罗斯脸上的笑容加深了,翡翠般的兽瞳微眯,让克劳德瞬间有了不好的预感,“你从现在起就是我的副官了。”


05.


神罗的英雄,完美的化身,特种兵的顶点,被所有士兵所崇拜的萨菲罗斯,最近似乎变得比较容易接近了。


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因为萨菲罗斯身边多了那个年轻貌美的金发副官的原因。瞬间,大家对萨菲罗斯的印象就有了改变。


看来就算是英雄也同样拥有正常人的欲求啊,比如欣赏美人什么的。


当克劳德穿着那套极为合身的新制服来到员工食堂,立马受到了许多士兵的注视。毕竟这可是雄性极度集中的军队,哪怕明知道这名新副官是货真价实的少年,也不妨碍他们欣赏一番。


这一切都怪萨菲罗斯!克劳德咬牙切齿。自己这莫名其妙的晋升果然又遭到同僚们的歧视了。


可怜的克劳德并不知道士兵们的真实想法,只以为他人的注视肯定是不怀好意。好在他也已经习惯了被人孤立的生活,他将其他士兵的目光当成不存在,端着餐盘找合适的地方坐下。


“克劳德——这边这边——”爽朗清亮的男音,来自热情的扎克斯。


克劳德很快找到那个张扬的身影,朝着那边迈去了脚步。


“哦!很像样嘛,这套衣服!”扎克斯抱着手臂,目光中满是欣赏。


克劳德想对扎克斯的好意回以笑容,但是一想到这是萨菲罗斯准备的,尺码还就是那么恰到好处,克劳德脸上的笑容就变得有些僵硬。


“谢谢,扎克斯。”


“这就是最近的风云人物,果然如传说中一样啊。”扎克斯旁边的人咂舌两声,感叹道。


“这是康塞尔,是个非常好的家伙哦!”扎克斯一把搂住康塞尔的肩膀,介绍道,然后被康塞尔有些嫌弃地甩开。


然后康塞尔对着克劳德露出一个带着善意的笑:“这只小狗哪儿都好,就是有点太黏人了,对吧。”


克劳德失笑出声。扎克斯发出一声不满的咕哝。


康塞尔倒吸一口凉气:“笑起来杀伤力更大了啊,难怪其他士兵沸沸扬扬的。”


“可不是嘛,食堂平时哪儿那么多人。”


“真是奇怪了,他入伍也有一段时间了吧,之前怎么没听到消息。”


“你平时不也老爱戴着那个头盔保持自己的神秘感吗,虽然克劳德的理由跟你不一样,但是在这方面他还是挺传统的。”


“难怪。”


“你们在说什么?”听着两人的对话,克劳德不解地歪了歪头,引得面前的两个人哑然失声。


康塞尔扶住了自己的额头:“喂不是吧,这孩子一点自觉都没有的吗?难怪扎克斯你总是念叨着他。”


“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总是那么担心了吧。“


克劳德耸了耸肩,既然听不懂,他就开始享用起了自己的午餐。萨菲罗斯塞给他的新员工卡不知道额度有多高,成功让克劳德的饮食水准上涨了不止一个等级。


“呐,克劳德,你老实告诉我。”扎克斯神色突然变得慎重起来,像是对接下来将要出口的内容有些难以启齿,“萨菲罗斯有没有对你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


餐具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克劳德的表情是显而易见地动摇:“你们怎么知道的?”


克劳德陷入了小恐慌之中,萨菲罗斯的疯狂被发现了吗?扎克斯又得死在米德加尔郊外的那场雨中了吗?自己又得……跟萨菲罗斯对抗了吗?


克劳德这样的表情显然落入了对面二人的眼中,热血上头的扎克斯直接拍桌而起:“可恶!就算他是萨菲罗斯也不能对未成年下手啊!克劳德你放心,我这就去找萨……找安吉尔,让他找萨菲罗斯给你讨回公道。”


扎克斯还算有点理智,知道自己一个人肯定没办法成功教训以权谋私的萨菲罗斯。


“哦?找我讨回什么公道?”


低沉磁性的嗓音自扎克斯的背后响起,高挑的身形,飘散的银色长发,他的步伐每一步都走得很精准,就像这里并不是神罗的食堂,而是什么庄重的场合一样。


只是到来就让现场的气氛骤变的男人。


但扎克斯可不像周围的一般兵们,会被气场给吓住。


“我把克劳德带来跟你见面,可不是让你对他做那种事的,你看啊!克劳德都被吓成什么样子了!”


扎克斯一指克劳德,他那动摇的表情,让人很难不去想象是遭受了怎样的对待。


“哦?”萨菲罗斯看着克劳德,对方的眼睛看着他的时候,睁大的样子显得他本就年幼的外表更可爱了,搭配上扎克斯和康塞尔谴责的眼神,周围的士兵们也仿佛察觉到了什么,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实际上在暗中观察这边的事件进展。


“给我吹头发有那么不情愿吗?”


然而,萨菲罗斯的嘴里吐出来的话语,却完全不是他们想象中的那样。


饶是克劳德,现在也反应过来他们之间的沟通出了点问题。


“除了拿吹风机太久了手有点酸以外……”


“我还能再拜托你吗?”萨菲罗斯眉头舒展开来,露出一个堪称温柔的微笑,“我自己一个人很难把头发吹干。”


萨菲罗斯撩动了一下自己肩膀的发丝,银丝滑下皮革吹落至他的胸前。


克劳德直接看呆了,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鬼使神差地答应下来了:“唔,嗯,好……”


“那真是太好了。”萨菲罗斯再回以一个微笑,让克劳德禁不住也跟着弯了嘴角。


萨菲罗斯的大掌搭上克劳德的肩膀,将他拉近了自己一些。期间并没有看到克劳德有任何不情愿的意思——其实是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萨菲罗斯带走了。


“我找克劳德有些事情呢,就先带他离开了。”


“喂!萨菲罗斯,我饭还没吃完呢!”克劳德挣扎了一下,无果,萨菲罗斯的大掌牢牢地按在他的肩上。


“我带你去高级的餐厅。”


倔强的克劳德,听到这句话后,态度瞬息之间便软化下来:“那好吧。”


也太好搞定了吧!这是在场所有的旁观者的心声。


目送着二人彻底离开了餐厅,扎克斯才回过神来,问旁边的康塞尔:“康塞尔,特种兵的副官还需要帮长官吹头发吗?”


康塞尔耸耸肩膀:“我又没当过副官。更何况,别的1st特种兵也没有副官啊,你不是跟安吉尔关系很好吗,你有帮他吹头发吗?”


扎克斯脸上的五官纠结在了一起:“安吉尔的头发的确也比较长,但是还没有到自己不方便吹的地步,再说了我也没在他的家里过夜……等等!”


扎克斯突然发现了盲点:“要给萨菲罗斯吹头发就得克劳德等他洗完澡吧,他们到底为什么会面临这种情况啊!”


“扎克斯,冷静。”康塞尔拍拍扎克斯的后背,“以我来看,他们俩目前应该还是健全的关系。”


虽然……康塞尔忍住了,没说接下来的话。


萨菲罗斯那宛如蛇瞳一般的眼睛看着克劳德的时候,完全是在看自己所有物的眼神。但是这话,目前就没必要说出来刺激扎克斯了。


06.


给萨菲罗斯泡好咖啡,克劳德暗自腹诽,自己为什么非得这么伺候萨菲罗斯不可。


克劳德正在考虑要不要将手上的这杯咖啡泼在萨菲罗斯的头上,走回萨菲罗斯的桌边,看到男人认真看着文件时认真的侧颜,最终只是把咖啡轻轻地放到桌上。


萨菲罗斯目不斜视,端起咖啡抿了一口:“我不太喜欢这个温度的。”


“那就请个会给你泡咖啡的副官,真是的我为什么要做这些。”


萨菲罗斯转头,看着抱怨个不停的克劳德,朝他招招手。


这是做什么?克劳德一头雾水,碍于萨菲罗斯是自己上司的身份,还是乖乖走到萨菲罗斯身边。


然后他就被拉住了胳膊,身体往前牵引,直接被拉入萨菲罗斯怀中,被他那双坚实的手臂搂住了身躯。


“喂!你干……”


萨菲罗斯并未理会克劳德的挣扎,而是强行用大力镇压了金发少年的挣扎,大掌揉搓了两下那颗陆行鸟脑袋,开始说着什么。


萨菲罗斯说了两段话,克劳德反应过来了,萨菲罗斯正在介绍神罗的兵种以及特性,还有在战场时,要如何利用这些兵种的优势排兵布阵。


克劳德很快安静下来,小脑袋看着萨菲罗斯手中的文件,水润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萨菲罗斯的手指为克劳德指出重点。萨菲罗斯教导克劳德的内容,恰好是他从未了解过的,又是他特别感兴趣的内容。


当萨菲罗斯给克劳德讲到战术的时候,克劳德更是听得津津有味,这些内容都是长官才会了解的,在军队时只当过一般兵的克劳德哪怕训练得再努力,也接触不到这些内容。


“所以那场战斗是你们以少数兵力大获全胜了是吗?”


“没错,我用诱饵哄骗了他们大部分的兵力倾巢而出,然后我带领着我的精锐部队直接前往了他们的领地。就如同我预料的,这里兵力空虚,我就趁机占领了他们的领地。”


单纯的讲解内容,从什么时候起已经变成了萨菲罗斯将少年抱在自己的腿上,以亲密的姿势为他讲解着自己在战场上的亲身经历。


萨菲罗斯很小的时候就成了神罗战士,这些事迹,他要多少有多少,他不介意说出其中的一两件,来获得克劳德憧憬的目光。


就像是这样。克劳德那双眼睛睁得大大的,水蓝色的眸子倒映着萨菲罗斯的身影,昭示着此刻在他的目光中,除了萨菲罗斯再也映入不了任何人。他的粉色的嘴唇因为听得入迷而微微张开,露出一点牙齿和舌尖。


萨菲罗斯享受着来自克劳德全心全意的注视,也很满意克劳德对着自己露出痴迷的神情。


“萨菲罗斯……太厉害了。”


“不过在那场战争中我还是付出了代价,对方的领地虽然兵力空虚,但是将领却还留守在那里,他的实力不可小觑。”


“但是你赢了。”克劳德几乎毫不怀疑萨菲罗斯会是胜利的一方。


萨菲罗斯嘴边弯出一个弧度:“当然,不过我还是为此付出了代价,腰部受了些伤。”


“哪里!?”克劳德反射性地就去摸萨菲罗斯的腰腹,他听萨菲罗斯讲得太过入迷,已经忘了那是很久之前发生的事情。他的脑子里充斥着愤怒,愤怒竟然有人让萨菲罗斯受伤了,以至于他根本没注意到自己的眼睛中间逐渐泛上了绿色,瞳孔逐渐收缩变细。


“克劳德。”萨菲罗斯唤着克劳德的名字,将他的神智拉回,“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我精通魔法,只需要一个治愈术就能恢复,所以连疤都没有留下。”


萨菲罗斯用拇指摸索着克劳德的脸蛋,看着克劳德的瞳孔逐渐恢复正常。


“太好了。”克劳德仍然用痴迷的目光看着萨菲罗斯,主动将脸颊靠近萨菲罗斯的手掌,“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你在担心我。”不管是什么境地,作为星球的英雄,抑或克劳德的宿敌,似乎都轮不到克劳德去担心他的份。


但萨菲罗斯,却发现,这种感觉并不讨厌。


克劳德的唇依然微张着,透过缝隙能看到的舌尖似乎像是在引诱着什么。


萨菲罗斯将抚摸着克劳德脸蛋的手转移到他的下巴,克劳德被迫抬起了头,但他却一点也不觉得这样不应该,看着萨菲罗斯逐渐靠近的,完美的面容,他慢慢闭上了眼睛……


“咳咳——”


两人一同看向发声的地方,梳着黑发中分头,面容成熟的男人正以别过脸的姿态,咳嗽着提醒屋内的二人自己的到来。


克劳德表情一下子僵住,恍如初醒一般,才发现自己刚才做了什么,飞速跳下椅子,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刚才看着萨菲罗斯的时候,他有一种奇妙的感觉,让他除了萨菲罗斯以外再也没办法注意到别的事物。


但是萨菲罗斯可不一样,克劳德觉得,男人可不会注意不到有人进屋了。


萨菲罗斯到底是什么意思!克劳德捉摸不透,他觉得萨菲罗斯还是那么恶趣味,让他觉得男人还是那个恶劣的男人,但与此同时,克劳德看着他的时候又往往能找到他身上的,属于英雄的,自己所崇拜的痕迹。


萨菲罗斯或许并没有在意自己的想法,他只是以玩弄自己为乐。克劳德在内心告诫自己,这才让自己脸上的热度逐渐冷却下来。


看着萨菲罗斯离开座位,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跟来客对话起来:“安吉尔,有什么事吗?”


“高层点名要你参加的会议,你心里应该有数吧?”安吉尔抱着手臂,表情严肃。


“啊,来得比我想象中要快啊。”


“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你等着被他们找麻烦吧。”


对于安吉尔直言不讳的提醒,萨菲罗斯面上仍然一片平静,他只是跟着安吉尔走出办公室,克劳德本想跟在男人身后,履行自己作为副官的职责,但很快就被制止了。


“克劳德你留在这里。”看着克劳德倔强的眼神,萨菲罗斯只是对他安抚地笑了笑,“别那么黏人,我很快就会回来的。放心,我能够处理,在我回来之前,你把抽屉里的那份文件看一下吧。”


克劳德垂着脑袋,拳头捏得死紧。他明知道萨菲罗斯是将去面临麻烦的,自己却完全没办法为他做些什么。


桌上的咖啡已经由正好可以入口的温度变得有些凉了,等萨菲罗斯回来的时候,大概已经凉透了。


真可惜,几乎还是满的呢。克劳德拿起咖啡杯,想要不浪费自己亲手泡的咖啡,嘴唇接触到杯沿的时候,才想起来这是萨菲罗斯嘴唇触碰过的位置。


克劳德突然想起刚才萨菲罗斯即将碰到自己的嘴唇,略带微笑的唇,形状完美……


克劳德将咖啡杯放回桌上,像是为了掩盖自己再次变得滚烫的头颅,他打开抽屉,看到了萨菲罗斯口中的那份文件。


“关于魔咣给星球带来的毁灭性灾害以及新能源开发计划的讨论……”克劳德阅读出标题,逐渐瞪大了眼睛。


07.


克劳德最终还是没有等来萨菲罗斯开完会归来,他不想一直待在萨菲罗斯的办公室,这样会显得他好像有多急切等待男人回来似的。


文件他已经看完了,又放回了抽屉,看完那份文件,克劳德几乎可以确定,萨菲罗斯跟自己一样拥有未来的记忆,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他会做这样的事情?


这与克劳德记忆里,那可怖的,诡谲的,不将任何人看在眼里的萨菲罗斯太不相同了,但与此同时,他又并不完全是克劳德所憧憬的英雄。


他会跟克劳德开玩笑,会逗弄克劳德,还会搂着他,用克劳德无法逃离的目光注视着克劳德,让克劳德快要忍不住为他奉上一切似的。


但是,这就是萨菲罗斯,是萨菲罗斯在英雄的身份下,属于萨菲罗斯的性格。


克劳德脑子里全是萨菲罗斯,他用力摇了摇头,想要将男人从脑子里甩出去似的。


但这根本没用,他又来到了萨菲罗斯的家里。这并不是出于克劳德的本心,毕竟他才刚当上副官,他的旧宿舍已经被分配给了别的一般兵,给克劳德新配置的宿舍又还没有消息,克劳德只好拿着萨菲罗斯提前给自己的钥匙卡去了男人的家。


将吹风机放在床边,思考着自己应该什么时候履行这个“副官的义务”,毕竟萨菲罗斯并不在家,这就不怪克劳德偷懒了是吧。


刚看完论文的脑子开始犯困,克劳德趴在床边,昏昏沉沉的,在梦乡边缘徘徊。


我就睡一小会。克劳德想着,直接用着别扭的姿势睡着了,好像不在意自己之后醒来脖子会有多疼。


但他确实没有这个烦恼,当克劳德睁开眼睛的时候,屋内已经一片漆黑。


真奇怪,他记得自己应该没有关灯才对。触感也不对劲,这高档的被子又被盖在了自己身上。克劳德的夜视能力很好,面前有什么银色的东西在反光,他很快反应过来,这是萨菲罗斯的头发。


萨菲罗斯正面朝自己,侧躺在自己的身侧,克劳德被萨菲罗斯搂住,枕在他的胳膊上,还睡得很香,甚至还想立马倒头再睡一觉。


“还很早,继续睡吧。”大掌自克劳德的腰间摸上他的后颈,将他往自己的怀里按了按。


克劳德的耳膜被萨菲罗斯的嗓音在近距离震荡,终于抵挡不住睡眠的诱惑,克劳德再次睡了过去。


08.


“萨菲罗斯,我说,那孩子好歹还是个未成年,你就不能再等等?”


安吉尔一只手按着萨菲罗斯的肩膀,看得出来,他在极力忍耐自己的怒火。自己的好友变成这样,他真的很痛心,只能力所能及地劝劝。


克劳德并不在这,这是当然的,安吉尔可不打算让那孩子听到大人之间的对话。


早上他从萨菲罗斯怀里醒来之后,就一直闷声不语,萨菲罗斯随便找了个借口,就让他乖巧地离开了办公室。


萨菲罗斯回应安吉尔:“我跟克劳德还没有变成那种关系。”


“但是今天他从你公寓的楼层出来的,有不少特种兵都看见了!”安吉尔痛心疾首,星球英雄谈起恋爱来居然是这么不理智的模样。“你注意点影响。”


“只是收留没有房间睡觉的可怜副官罢了。”萨菲罗斯勾唇,安吉尔看不透萨菲罗斯的心思,只能相信他会有自己的分寸了。


至于为什么会没有空闲的房间,这谁知道呢。


话题的当事人打开房门,探出头来:“长官,我已经试穿过衣服了,是合身的。”


萨菲罗斯眼里有些遗憾,克劳德没有穿上他准备的新衣服,那明明很适合克劳德的。


“但是萨菲罗斯,为什么突然要给我买新外套,那个太厚了,现在还根本用不上。”克劳德的怀里抱着一件依然有军装元素的厚外套,大量的毛绒装饰让人忍不住想象,他穿在克劳德身上会把他衬托得有多可爱。


“新任务,勘探新能源,你已经看过论文了对吧。”


克劳德点头,那篇论文里的确提到过这一点。


安吉尔叉腰,摇摇头道:“我说什么来着,上头这么快就给你脸色看了。”


“没关系。”萨菲罗斯看上去依然是处变不惊的模样,“我出任务的期间,这里就交给你跟杰内西斯处理了。”


“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安吉尔脸上露出爽朗的笑,“那家伙被你拜托之后,在我面前念诵了几个小时的《LOVELESS》,看起来干劲十足。”


萨菲罗斯听了这话,脸上也浮现出一个假笑,语气中对安吉尔的遭遇充满了同情,但也有几分调侃的意味:“我相信你以后会与杰内西斯有更多共同话题的,有关《LOVELESS》。”


“得了吧。”


与安吉尔简单的交谈完毕,萨菲罗斯来到克劳德的身边,发现金发少年正在用奇怪的表情看着自己。


“怎么了?”


克劳德甩甩头:“没什么。”他只是觉得很新奇,第一次看到萨菲罗斯跟他人打趣的样子。他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根本不屑于与不一样的物种交朋友。


萨菲罗斯似乎也并不在意克劳德不正面回答自己,在他的脸上,意味深长的微笑从未褪去,就好像克劳德的什么心思都瞒不过他。


“记得把外套带上,我们要前往的地区非常冷。”


“别小瞧我,我可是在北边出生的。”


到达勘探地点后。


克劳德将萨菲罗斯送给他的毛绒长外套裹在身上,一点都不再嫌弃手腕和领口处装饰的长毛太过可爱了,他万分庆幸萨菲罗斯想得足够周全,然而即使如此,克劳德也忍不住往手心哈气,试图将冰冷的指尖变得暖和一些。


克劳德的手突然被一只大手捉住,萨菲罗斯取下自己的手套,在他穿着这身军装的时候,很难得见到他素手的模样,因为他总是时刻准备着握着正宗前往战场。


但此刻,他却用那双完美的素手给克劳德传递着温度。克劳德低下头,试图用领口的绒毛遮住自己发烫的脸,多亏了萨菲罗斯这一出,这下他感觉没那么冷了。


萨菲罗斯欣赏着金发少年脸蛋通红的模样,毛茸茸的外套让他看起来年龄更小更可爱了,萨菲罗斯觉得自己似乎有点爱上了给克劳德买衣服的这件事。


“这里到底是什么鬼地方!我的电棍都因为低温放不出电了!”开着直升机送来军队和特种兵的塔克斯,雷诺感觉自己被冷得浑身打战,谁让塔克斯总是成天到晚穿着那身黑西装呢。


萨菲罗斯和克劳德看到雷诺刚下直升机两分钟就回到飞机上,再也不肯下来了。


“喂——英雄大人,你可别因为谈恋爱就耽误了正事啊——啊啾。我就在这里等着你们回来——”


雷诺说话这一会儿,他已经因为冷风而狂打喷嚏了。


两人对视的瞬间,克劳德觉得萨菲罗斯的眼神在说:看,如果不是我你就会是那个模样了。


克劳德为自己能读懂萨菲罗斯的眼神生闷气,抽回了在萨菲罗斯掌心的手,塞进外套的口袋里。那里没有萨菲罗斯掌心的温度高。


萨菲罗斯只是无言的,重新将自己的手套戴上,他们是时候出发了。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696)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